十二夜

啊欧Three 账号 TwelfthNight965
或故事名字搜索也可

5.【实黑】春无极

翻看前请一定确定已阅读冗长的设定篇和前篇,Thanks♪(・ω・)ノ







没想到实黑卡得我要shi要活的,为什么洛山出场这么晚还戏份这么少,玲央姐的魅力点很多但具体的感觉好难抓啊。我边写边修正自己对他的认知,在各个极端中疯狂横跳,所以先土下座TAT ooc全是我的。

 

Tips:

1.      故事里的哲学观点都是我胡诌的,请千万不要当真。

2.      里面频繁引用的小说是三岛由纪夫的《春雪》,是他《丰饶之海》四部曲的第一部。男女主角清显和聪子是姐弟恋,他们之间的爱恋是在聪子被选为王妃之后才在禁忌之中爆发的热情。我的引用和理解都过于浅薄和直白,不足以描述这本书的优秀和深度。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玲央姐逗着哲也读的段落是会止步于接吻的,所以不会特别出格的。出格的都在后面⁄(⁄ ⁄•⁄ω⁄•⁄ ⁄)⁄。

3.      第六章最后一句话化用了海涅的《什么是爱》那首诗里的“爱就是笼罩在晨雾中一颗星”。官方小说里提到过玲央姐梦想给意中人读海涅的情诗,但这篇里实黑的感情我觉得还远没有到爱的程度,所以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这一次际遇让他想起了这一句的朦胧感觉。

 

4.      没想到居然真的能把这系列写完,虽然回头肯定需要大修,但还是挺意外的,毕竟是我除了十年前的一个小短篇以外,第一次正经写的同人啊哈哈。要是没有亲友和可爱的评论们我可能写个开头就跑路了。总算姑且把哲也的这段漂流记从迷茫无措到重新向前的这个过程完成了。

 

5.      在决定这部分写五个故事的时候我还和缪斯亲友们吐槽,我这是为了报复奇迹的5个1所以给哲也找了5个a哈哈哈哈。结果写完之后总结了一下每一对的关键词发现各个学校间还真有点对照的意思,虽然没有特别恰当:

 

笠黑:春梦 不设防<> 黄黑:试探 两相疑

今黑:孽缘 <>青黑:正(?)缘

冰黑:偷欢 <>紫黑:戏耍

          夜奔 <>火黑:光明

(冰室尼桑一个顶俩真好用有木有)

高黑:(命中注定的)博弈 <>绿黑:(占卜注定的?)距离

实黑:宣泄 <>赤黑:封心(好中二)

以及原本的赤黑对照组我在实黑和虹黑间游移不定,就怕写不好玲央姐和小黑子的互动,果然也没有写的很好TAT。但缪斯再度启发了超棒的梗所以还是挑战了一下,把虹村大队长挪回了帝光篇,顺带一提原本定的虹黑关键词是夙愿。

6.      接下来就准备推帝光篇了,可能还是先在这边发图片的形式。因为有点想多写一些日常所以可能到炖菜环节前的铺垫会非常非常的长,所以如果我真能写出来的话还是希望大家能看下去呜呜呜。打滚求评论各种求。


评论(14)

热度(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